Violet.

“不回头不眷恋的明天”

片段

“哥,帮我拿瓶牛奶,我腾不开手。”徐均朔一边噼里啪啦地敲键盘一边和队友讲话讲到口干舌燥,刚碰上大龙团,场上的每一秒瞬息万变,一秒天堂一秒地狱容不得半点分心,这关键时刻谁把握住了机会谁就极有可能取得胜利。

 

郑棋元淡淡地应了声,仍旧躺在沙发上慢慢地翻着书页——马尔克斯的《百年孤独》。他抬头扫了眼电脑屏幕,徐均朔这边打完大龙后在推中路二塔,要上高地估计还要磨一会,他这儿还有一页纸就看完这一章了再等等也不急。

 

客厅落地窗的窗帘只拉了一半,午后的阳光透进来暖意融融的,屋内一半光亮一半像沉在海底里,几块不规则的四边形光斑随意撒落,徐均朔坐在靠窗的地方半身沐浴在阳光里,毛糙的头发被染上金色,光影衬托出下颔的轮廓清晰,眉眼生动。

 

郑棋元合上书往他的方向看去,徐均朔在那活泼地嚷嚷着和队友说笑,像是搅动这方平静海水的鱼。他笑了笑觉得这种感觉挺好。

 

之前一个人住不是不好,但人是群居动物,总归觉得一个人有点冷清,没点人间烟火气的真实,有时候排完剧回来一身疲惫,灯也没开就在阳台上喝点红酒让脑子放空,楼下车流涌动,车灯汇成一条光流,他独坐在漆黑的夜里听风带来喧嚣繁华,总感觉自己像住在山顶不谙世事的仙人。

 

他伸了伸懒腰,起身从箱子里拿了瓶特仑苏放到电脑桌上,节目都结束好一阵儿了,赞助商送的牛奶还没喝完。

 

“哎帮我打开呀!”徐均朔余光撇了眼他,屏幕上的小兵都已经在拆门牙塔了,游戏就快结束。

 

“你这都快打完了。”郑棋元拍拍他的头,意思是要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。

 

“那你帮我打开我这一结束不就直接可以喝了吗!”

 

……懒死你算了。郑棋元翻了个白眼算是妥协了。

 

喏快喝,他开了盖递过去,耳机里传来基地爆炸的音效,徐均朔摘了耳机心满意足地就着郑棋元的手喝了一口,还得寸进尺了,自己拿着,郑棋元轻轻踹了他一下他才伸手接过去。

 

徐均朔仰头喝完,把纸盒压扁向垃圾桶的方位投篮,可惜没中。一抬手,手表显示着两点三十二分,卧槽,快要迟到了,他三点钟有一节理论课。学校离这倒不远,只要地铁不多人十五分钟也能赶得上。

 

“哥我去上课了!要迟到了拜拜!”郑棋元正捡起那躺地上的牛奶盒,就见他抓起书包一阵风似的奔出去,穿袜穿鞋按电梯一系列动作迅速行云流水。

 

可惜还要等电梯。

 

他站在门口看徐均朔急得团团转,虽然挺惨的但真是好好笑,他扶着门框问了句:“要不我开车送你去吧。”

 

“不用不用,”徐均朔正埋头打字,试图找同课的人帮忙请一会儿假。他人缘好交友也广,不多时群里就有几个同学答应帮忙。他回复了几句感谢的话,收好手机,抬眼正好和郑棋元的目光撞在一起,他狡黠地笑起来,“我五点下课。”

 

电梯到了,郑棋元点点头,挥了挥手示意他快滚。






 

评论
热度(25)
©Violet.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