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et.

“不回头不眷恋的明天”

【喻黄】浅风(下)

*  校园系列

*  甜甜甜!

*  ps:逃自修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啊.




黄少天彻底晕过去的前一秒钟,喻文州慌乱的神色在眼前一晃,恍惚中他看见阳光下的黑润眼瞳分明含着无尽的心疼,夹杂几缕不明意味的绵长的情绪。而后他感觉自己倒在一个熟悉的怀抱中,仿佛阳光般炽烈温热的气息,而本质上是温和缠绵的微风将他环绕,鼻尖一抹浅浅的柠檬草香让他安心睡去。

黄少天悠悠醒过来,看了看米黄色柔和的天花板,回想了片刻,噢医务室!

他稍微梳理了下自己的思路,自己晕了然后应该是被喻文州送到了医务室,刚开始胃还痛得要死之后好像没怎么疼了,后来晕完了就睡着了,好像还做了一个好梦。

他揉揉自己的脸,从床上坐起来,发觉一个热水袋敷在他的腹部上正好是胃的位置,这个热源将一股股暖流汇聚到他抽筋的胃,怪不得不疼了。

“诶,黄少你醒了啊?”黄少天转过头才发现郑轩坐在旁边。

郑轩正拿牙签扎起一个小元宝似的蒸饺,热呵呵的白气在空调吹拂下飘散。他一把塞进嘴里,免得被空调吹冷了不好吃。

黄少天咽了咽唾沫,其实他醒过来纯粹是因为他闻到了食物的香味。冬菇瘦肉馅饺子的香气和刚蒸熟的甜腻的叉烧包的味道,他的肚子都饿得咕咕直叫了。

“……阿轩你太不厚道了,对待病人你就在一旁吃吃喝喝啊,我都要饿死了!诶?喻文州怎么不在,我睡多久了?”床头柜上冰爽的可乐散发着薄凉的气息,他伸了伸手,又缩了回去。

“……嗯,”郑轩吞下最后一个饺子,舔舔嘴唇,扫了一眼手表,才慢悠悠地说:“你睡了大概半个钟吧,喻文州吃完饭洗完澡,这会儿差不多该到了。”

“噢对,黄少你不饿吗?这是他让我带给你的。”一个泛着银光的保温桶。

一打开盖子,热腾腾的白气混合着浓浓的饭菜香腾起,拎开装满瘦肉白菜的碟子,底下饱满的白米饭带着水汽扑上来,边上还有一个白嫩的水煮蛋。

郑轩看了两眼脑海中滑过动漫里女生给男生做的爱心便当,不禁笑出声,耳边黄少天在叽里呱啦的说一大堆,最后一句他倒是听清了:还是文州对我好啊!

黄少天正说着,医务室的门被突然推开,进来的不是校医,正是听到他高度赞美自己的喻文州。

郑轩看见救星来了,聊了两句借口说要回去写作业,一脸痛心疾首的赶紧跑了。



医务室里就剩他们两个人,刚刚还讲个不停的黄少天这会儿倒是沉默了,他看着喻文州笑眯眯地走到他身边,拿起勺子放他手中,眨眨眼问到:

“不吃吗?”

浅黄的窗帘被窗外的风扬起一角,金光余晖细碎地漏下,擦出飞舞的金色光线,在地板上分割成不规则的多边形。

黄少天清浅的眼眸里仿佛盛满了柔情的夕阳,眉眼都被光线勾勒上金边,他注视着逆光站着的喻文州,柔和的夕曛落下,他扬起嘴角,笑道:

“当然吃啦!”

黄少天实在太饿,狼吞虎咽地吃起来,有些疑惑饭堂的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吃了,喻文州似是知道他在想什么,笑着解释这是家里人送来的。

“噢噢噢,文州你不吃吗?阿姨的手艺超赞诶!”

他摇摇头,表示自己在饭堂吃过了。

“所以少天是中午没吃饭吗。”喻文州拿了小凳子坐在他旁边,拄着手臂看着他。黄少天听他这么一说,吞白菜的时候噎了一下,喻文州递给他水杯喝了几口。

“咳咳……”他拍拍胸口,接着说:“中午的时候我不是被秋秋留了下来吗,她给我讲作文和练习。”秋秋就是他们的英语老师。

“你那时候又不在,”黄少天瞥他一眼,“本来想叫你给我打饭的,你都知道秋秋的留堂功力啦,等我去到饭堂的时候早就没饭吃了,我还找了那个卖粉的阿姨才吃上一碗牛腩河粉。”

喻文州有些歉意地看着他,上午最后那节课他不在,他以为黄少天早冲饭堂去了,所以他就直接去了饭堂。看到他很迟回宿舍,一副蔫蔫的模样,也没怎么在意,以为他被太阳烤干了。不成想原来是被抓去开小灶了。

“哎呀!现在几点了?今晚是英语晚读吧,我要赶紧回教室!”他把饭菜吃完后,连忙看看墙上的挂钟,六点过半。

喻文州轻笑一声,“你刚晕过去的时候,张佳乐就去帮你请假了,他添油加醋的把秋秋吓坏了,让你好好休息呢。”

“所以,我不用去晚读了是吗?”他看见喻文州点点头,开心得要跳起来。

“秋秋还是爱我的!”

“班主任也知道了,特批你第一节晚修下课前回来就行。”

“哇!还是老班更爱我!”

喻文州笑了笑,把胃药递给他,眉眼弯弯,谁不爱你呀。

晴朗的夜空繁星点点,轻薄的云雾如巾似纱,夏夜的风温柔吹过,是最温暖的拥抱,带起操场里一股子泥土青草味儿。

“文州!好多星星啊!”他们学校建在市区的边缘濒临郊区,依山傍水,树木丛生,空气质量自然很好,晚上也看得见闪烁的星星。

喻文州应了他一声,他们经过操场唯一一盏射灯,橘黄的灯光照亮了一方台阶和跑道,他看见身边人头顶的发旋融进蜜色的光亮里。

“我逃自修是不是不太好啊班长,别记我名呗?”黄少天转过头摇了下他的手臂,朝他笑笑。

喻文州拨弄下他的发尾,挑了挑眉,温和的声音夹着两分蛊惑:“没事,反正是班长带你逃的。”

黄少天耸耸肩,好啊,喻文州你变坏了。

两个人笑骂着向前走去,安静的夜里只有树木切切低语。

浅浅夜风带着撩人的热度拂过,夏夜遂宁静柔和,晚星一一就位微光闪烁。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热度(60)
©Violet.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