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et.

“不回头不眷恋的明天”

【喻黄】星光下的秘密

* 文州和天天七夕快乐!

柔和的灯光静谧地填满了房间,被窗帘半遮半掩的玻璃窗外看得一团橘黄暖意,让漂泊的旅人心生向往。几缕南方夏季特有的闷热夜风吹过,热度慢悠悠穿过窗缝,试图中和房间里的凉爽冷气。

床上的人抱着一团被子在刷微博,他随手划拉了几下,都是关于七夕节的话题。不少双身狗发图秀恩爱,单身狗们无比幽怨。

他乐呵呵地看着两边的口水战,彼此互相打压。想当年他也是单身狗阵营的一员,每逢这种节日就成为主力军,和对边狂怼,一篇洋洋洒洒的千字文义正辞严地谴责了这种歪风邪气,抨击这股恋爱气息的酸臭味。

而今,轮到他散发这股子拍拖仔的气息,他只觉得身心都明朗舒畅,仿佛夏日晴空瀑布般的明亮阳光洗涤,平淡而温馨的日子总有腻歪的甜意,恰到好处地流进他的心房。

好似整个人被浸润在糖浆里。

飞快滑动屏幕的手指忽然停了下来,指尖戳在几行文字间,嘟囔了几句,利索地复制转发给了联系人里顶置的那个人。




厨房里飘散的水气蒸腾出一抹暖意,暖流扑上来在喻文州脸上摩挲,他正在厨房里煮面条。

笔直纤细的荞麦面下入排骨汤中,鼓着泡泡沸腾的汤面渐渐安静,他拿着筷子一圈一圈搅开面条,摘了几片菜叶子放进去,熟了以后撒些盐粒,然后关火,用汤勺捞起来装进瓷碗里。

放在餐桌上的手机忽然“叮咚”一响,特别关注的提示音。他把那碗面放到桌面上,擦擦手,划开屏保上两人的合照,几行文字赫然入目:

“传说牛郎织女在七夕走上鹊桥相遇时,相隔银河两边的星星会分外闪亮,在七夕那天晚上找一个能看到很多星星的宽阔地方并虔诚地祈祷,你就能听到星光的秘密。”

发消息来的人后面跟着还问了句:

“你相信吗?”

喻文州笑了笑,手指慢慢地打字:

“少天信,我就信。”

刚发出去消息,下一秒就回了过来:

“文州你煮完夜宵啦!”

他抬眼看了下卧室,把手机放下的同时猜想着房间里的人在几秒后会冲出来抵达餐桌,两秒后卧室的门猛地打开,黄少天拖鞋都没穿就朝他奔过来,一边嚷嚷着“文州你煮了排骨面!哈哈哈我闻到了!”




乡下人家的小房子挨挨挤挤,黛青的瓦远远勾勒了几笔浅淡的轮廓,一片绵软漂亮的夕阳静静卧在屋顶上,红砖层层堆叠,墙角狭小的缝隙里冒出几棵青草,笼在倾斜的阴影里。

黄少天拿了张草席坐在门口台阶上,看着院子里的喻文州和自己姨妈正聊得开心,他们坐在小木凳上择菜,青菜是姨妈种的,一方庭院里用矮小的篱笆围了几个田方格,精巧可爱。

他托着腮,注视着喻文州在茜色天光下柔和清秀的脸庞,嘴角含笑,眉眼一抹夕阳映着点点润泽的光,周身自有一种圆润温柔的气场。

许是无形的深情流露于和煦的晚风,心有灵犀般,喻文州笑着向他看过来。

黄少天眨眨眼,回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晚风拂过耳边飘来姨妈嗔怪的声音:“你这混小子,学学人家文州,懂事又能干你看看你啊……”

两人择好菜,姨妈拿着满是青绿蔬菜的篮子去了厨房,喻文州在他身旁坐下。

“姨妈这么喜欢你,我看都快把你当儿子了。”黄少天望了眼房顶腾起的袅袅炊烟,看着他,一脸愁容。

喻文州低笑着揽过他的肩,亲了亲他的眼睛。“不是你说想要试一下那个传说?”

昨天夜里黄少天看了那个奇葩的传说后,就想要试验一下。而市里的雾霾太重,别说星星连月亮都看不到,所以七夕一大早他们就跑来了他乡下的姨妈家。

黄少天美其名曰想姨妈了来看看她,一边体验淳朴的农村生活,一边陪孤独的姨妈唠唠嗑。在一旁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听着,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“是是是!你就不知道拦我一下嘛!”躺在他怀里的人气鼓鼓地一下坐起来,不成想撞在喻文州的下巴上。

“痛痛痛”他揉着额头,抬头看见喻文州正揉着自己的下巴,又笑了起来。

喻文州无奈地揉着下巴看着他,“我哪敢呀?”

黄少天瞪了一眼他,就听见厨房那边传来一声:“你嘚两个,食饭啦!”




乡下的饭菜向来美味,安全天然的环境,没有城里那么多的污染。农人用汗水心血栽种的禾苗,一瓢一瓢亲手舀下的清水,水珠子晶莹剔透洗得菜叶子清脆。所食之物皆为自己劳动艰辛所得,自豪之感油然而生。

黄少天很是夸赞了一番姨妈的手艺,乡下妇人比不得酒店里的高级厨师,但拿手的是一家人爱吃的家常菜,烟火中都蕴含着质朴而浓厚的亲情,怀着满心喜悦烧出来的菜肴,笑容绽放在筷子夹起的肉片上。

吃过晚饭,他们帮着姨妈洗碗,然后陪她在村里散步,遇到不少热情淳朴的村民同他们打招呼,那黝黑粗糙的皮肤下埋藏着一颗滚烫纯粹的心。

走回来的路上,经过一段路,路边不知哪家栽种的夜来香的花香馥郁,让人迷醉。

乡下人们都习惯早睡,回到家中,姨妈洗漱过后看了会儿电视就去睡觉了。黄少天和喻文州就在房间里腻腻歪歪了一会儿。




喻文州洗完澡回到房间,看到里面空无一人,他看着木桌上的手机,心下了然。

轻轻推开天台虚掩着的门,架子上晾着的衣服还滴着水,目光一瞥,黄少天正站在不远处仰着头看夜空,无数星子落在他的眸中。

他抬眼望去,浩瀚的夜空繁星璀璨,仿佛柔顺的黑色丝绸被一点一点扎开细碎的小孔,漏下万千星辉,又像人们点燃的无数荷花灯,漂浮在暗夜的河上。

他偏头望着黄少天,他站得笔直得像一棵白杨树,双手在胸前合拢,闭着那双缀满星星的眼眸,面对闪烁的星光,虔诚地祈祷。

他的心尖突然就被扯了一下,双脚不自觉地向不远处那个人走去。

黄少天感觉自己被安心的气息环住,讶异地睁开双眼,发现被身后的人抱了个满怀。

带着笑意的温醇嗓音贴在他耳边响起,仿佛击中心脏。

“少天有听到星光下的秘密么?”

“他说,我爱你。”

  End.





*传说纯粹瞎扯,不要当真。

评论(7)
热度(65)
©Violet.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