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olet.

“不回头不眷恋的明天”

【喻黄】我想和你一起生活(下)

Part 1.

敲门声不断地一下一下有节奏地传来,黄少天感觉这声音已经敲了很久很久,他一直把梦的尾巴做完才不情不愿地去开门,说实话一大早被吵醒的感觉并不太妙。一开门,喻文州好整以暇地靠在门边看着他。

他看见喻文州有些揶揄的笑意,一下子反应过来,昨晚……?!他的脸忽地开始滚烫起来,喻文州看见他耳边发梢下的的耳根子噌地变红就知道他想起什么了。

好丢人啊!黄少天双手捂着脸简直想找个地缝儿钻进去。应该就只咬了一口吧?难不成啃了一口?这人笑得太诡异了我没干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吧……眼见他的脑回路就要七拐八拐地往岔路而去,打打打住!今天的行程是峡湾镇,昨天的事情就过去吧过去吧他不提我就当做什么都不知道!

“……少天?你打算让我一直在门外站着么?”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的一系列表情再加动作,屈起手指敲了敲他的脑门。

内心戏被打断的黄少天抬起头,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他,然后点点头侧身把门让开,喻文州正奇怪怎么今天他话这么少,不太正常啊。

而喻文州前脚刚踏进来,就听到他像机关枪扫射一样地说,“……啊不好意思文州,我刚刚睡醒有点懵,你快进来吧!你很早醒了么,敲了这么久的门,我们今天去峡湾镇对吧?你租好车了么,待会儿我们谁开车啊,你认识路吗,这里离那儿远不远?哦对我先洗漱你先随便看看啊!”说完嘭地一声关上了卫生间的木门。

“……”

黄少天的衣服搭在椅背上,明显有着北欧风格的米色原木桌上放着他海蓝色的书包,桌边还摆着一个闹钟,不过显示的时间是国内时间,并非现在的时间。现在的时间是早晨六点半,天色早已大亮,薄薄的窗纱外又是一个崭新的清晨。

他看见黄少天的那本外国诗集安静地躺在床头柜上,旁边是一个打开的黑色的皮质笔记本,上面逐句写着诗句的翻译。

黄少天洗漱完出来,凑了过去,靠的太近喻文州都能闻到他牙膏的冰凉薄荷香气,正有些失神,黄少天忙将笔记本夺过去了,喻文州回过头朝他笑笑:“翻译家?”

“别笑我了,我翻译差得我自己都看不下去……”

“没啊,我觉得挺好。”喻文州轻轻拉开他环抱着笔记本的胳膊,理理他还沾着水珠的发丝,那一双明亮的眼眸仿佛还带着未散的水雾气,走吧,出发了。

他们在酒店的餐厅里吃过早餐,租了一辆车就开往峡湾镇。虽然他们两个都会开车,但是黄少天不怎么会用讲着机械英语的导航,啊不怎么会听,所以这个伟大的任务就交给了喻文州老司机。

“喻文州同志,你现在特别像那种给公司老总开车的司机哈哈哈!!!”喻文州今天穿了件深褐的大衣,围着米色的羊毛围巾,因为要看路,他又有些近视,所以就戴着镶着细金边的眼镜。而黄少天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也近视,戴着一副镜片圆圆的侦探眼镜在位置上笑着,镜片都反光,映着他自己缩小版的爽朗笑容。

大路平坦,积雪都被高科技自动机器清扫干净,厚厚的白雪堆积路边。从挡风玻璃看去,细小的白雪微粒在空中飘散好似一把白砂糖扬洒开来。

宁静的峡湾曲曲折折,湖面平静,宛如明镜,倒映高峻山峦和天边云雾,仿佛水墨画。偶尔海鸟飞翔,为这片静谧的湖湾增添几分生机。

拐过几个弯,看见几间戴着白帽子的五颜六色的小房屋,村落里的农场的草垛也盖上一层棉絮,远处被阳光点亮的雪山金光闪闪。

黄少天坐在座椅上拿着相机不停地拍,“老板,要不要下车看看?”他正调着光圈,忽感到身边有人靠了过来,一抬头,喻文州和他面对面,温润的眉眼在镜片后似有说不出的温柔。

嘿呀,这么快上道。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,好啊。

他们把车停在路边,在峡湾边踩着雪慢慢走,有风吹过,路边穿着霜衣的大树上白雪簌簌地往下落,落在他们的肩上,头发上,丝丝缕缕的白。

“哈哈哈喻文州你这个样子像老头!”

“那你就是老婆婆了。”

“你才老婆婆!”

“快看!鸟鸟鸟鸟鸟!”黄少天指着一群从湖边飞过的海鸟,密密麻麻的灰白色,海鸟有力的翅膀扑棱棱地扇动着飞向了天际。

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拿走了黄少天的相机,在黄少天转过头,手指还指着那群海鸟的时候,他轻轻按下快门键,画面定格,沐浴阳光下,年轻人的笑容和远处腾飞的群鸟有明媚炽烈的阳光和雪的清新味道。

“喻文州!拍啥呢,走啦走啦!”

“好,走吧。”

他们走走停停,开着车子到达镇里预订的酒店已是午后两点。午饭就在车上用早上多买的面包和罐装咖啡凑合了一下,都是冷的,他们倒也吃饱了。

“你说,今晚会不会有极光啊?哎我来这儿就是为了看极光,不是说特罗姆瑟很多时候都能看得到极光嘛,怎么我来这几天晚上就没看见有呢?”黄少天抱着枕头下巴搁在枕头上,唉声叹气的。

“嗯,今晚会有极光的。”喻文州倒了一杯水给他,拍拍他的头,感觉头发还有些湿。擦擦头发吧,你头发还湿着。他从包里拿出毛巾递过去,黄少天正忙着打游戏没听到他说话,喻文州叹了口气把毛巾盖他头上,轻轻帮他搓着头发。

被毛巾盖住头的人似乎愣住了,几秒过后,手上的游戏传来game over的提示音。

我来我来,黄少天夺过毛巾自己擦了起来,毛巾盖住了他微微发红的脸颊,然而耳根后却红得不得了。看见的人轻轻笑了起来,也不说什么。

下午他们就宅在房间里,喻文州开了一上午的车累了就躺了会儿,黄少天看见他嘴角翘起就在床边瞎猜他梦见了什么开心事。他冥思苦想左猜右猜也得不出个所以然来,索性用手戳戳他睡着时恬静的脸庞。

不知是他指尖过于冰凉,这一碰,喻文州缓慢睁开了双眼,慢得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,仿佛眼皮粘着胶水,很费力才睁开眸子,轻描淡写地瞥了一眼黄少天后,翻了个身面朝着墙壁,又合上了双眼接着睡。

诶诶诶?!你这是醒了还是没醒啊!不过,好可爱啊!黄少天托着腮想,他似乎更喜欢喻文州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4)
©Violet.
Powered by LOFTER